close

民以食為天

今天就要來介紹到底~ 來菲律賓後都在吃些什麼呢?

 身為在東南亞的群島國家,菲律賓跟台灣一樣都是盛產熱帶水果的地方呢

有些水果&植物在台灣甚至不常見,像是⋯我最愛的山竹😭😭😭 (長灘島蠻常見到攤販在賣山竹,但宿霧市跟薄荷島我卻沒見到過)
IMG_6876.JPG

 

這家果汁店🍹可愛的擺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IMG_6878.JPG 

 二話不多說,直接點了一杯Ripe Mango ShakeIMG_6881.JPG

P.S. Ripe Mango是指熟成的芒果,比較香甜(一般我們在台灣吃到喝到的芒果都是熟成的)

他們還有Green Mango Shake

就是 青芒果的果汁冰沙,恕我直言,真的是酸到我眼抽筋臉歪嘴斜的欸😭😫 (本人超怕酸)

所以怕酸的人還是乖乖喝 Ripe Mango Shake 讓自己清爽一夏吧 🕶️

IMG_6880.JPG

哥哥則表示:來顆椰子,現場直接挑直接剖開!

那個白白嫩嫩椰肉在召喚我,我也偷喝了一口很甜,有種透心涼的感覺 Cool~~~ (但5分鐘後手會痠,因為椰子太大顆很重 XD)

 

逛完海灘附近的所有攤販換完Peso後

直擊菲律賓美食現場!!!(當時快餓死的兩具喪屍)

P.S. 我們住的 Be Grand Resort位於Alona Beach附近 (Panglao Island)

幾乎現場除了菲律賓本地人以外8成都是歐美背包客還有少數韓國人&中國遊客,餐廳也都是偏美式Burger, Steak, Pasta為主,亞洲菜就韓式料理還有中國料理跟一兩間日本料理

切入重點

就是我們的千挑百選後決定的餐廳 

 Farmer Grown Native's choice

(光看名字就覺得這家店賣的好健康的感覺) 

IMG_6891.JPG

首先上來的是我點的豬豬湯 🐷

(Menu 上寫著 Pork Soup, 也是店員推薦首選,另一個推薦還有羊湯,但本人不吃羊)

裡面有非常多蔬菜(蘿蔔,番茄,四季豆,茄子,不知名葉菜⋯)

一開始看到這個湯覺得好開心,感覺蔬菜熬煮出來的湯頭就應該很好喝,喝下去的那一瞬間感覺像吃到3顆🍋檸檬那麼酸

IMG_6892.JPG

下面一位~~

我點了 Garlic Shrimp (離我較遠的那盤)

送上來的時候意外好吃耶,奶油的香味很重還有煸炒過的蒜頭配上炸得酥脆的蝦蝦🦐

Oh~~~~~~~真心好吃

(在剝開蝦頭還有蝦殼的時候,時不時還會被他的蝦汁噴到,但還算好剝,因為我是甲殼類終結者,超不會剝蝦子螃蟹類的生物😂)

IMG_6892.JPG

下一位要介紹的是 Fried Calamari 炸魷魚

(離我比較近的這盤)

相信這道菜應該不陌生,不管台灣還是在國外念書的大家,去外面餐廳吃飯都會在開胃菜或前菜裡看到吧😉

他們家做的粉裹比較厚,但魷魚還算新鮮好咬斷,不會像口香糖,咬不斷理還亂的。

正中間那個醬就是一般的sweet&sour sauce 酸甜醬,吃泰式料理最常看到

這道菜普普,果然Fried Calamari 還是義大利餐廳做的比較好吃呢🤔

主食點了Bam'i    

Bam'i 就是細細的炒麵吃到一半才發現還有冬粉,麵的本身有醬油色微微的焦香;另外加了許多食材有紅蘿蔔,高麗菜,洋蔥,杏鮑菇,蒜苗,甜椒,還有半顆小金桔提味。口味上其實還蠻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因為金桔的關係,還會有點酸酸的口感,原本稍嫌油的麵添加了金桔的香氣就變的比較開胃,這道還不錯👌

只是份量有點大,一個人吃不完建議可以分著吃

 Dessert Time !!!!!!

來到東南亞最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飯後甜點啊!

(我的甜點胃比牛的四個胃還大😄😋,真心不騙)

吃完飯後逛到一家在賣手工冰淇淋的店  

口味一共有14種,我有附註中文名稱在水果名稱下方,其中比較不常見的口味有紫番薯,辣根(辣木),辣薑,釋迦,榴槤還有香蘭葉

看到的時候其實有點猶豫,深怕踩到雷,最後點了算是安全牌的鹽味蜂蜜&釋迦

 

兩個口味的冰淇淋🍦都是白色的球球,分不太出來誰是誰。先吃了我點的釋迦,第一口下去奶味很重,吃不太出來釋迦的味道😅 說好的釋迦呢? 後面慢慢奶味散盡,才有釋迦的甜味還有一點果酸味;當下只覺得疑惑,為啥有一個酸味,雖然是一秒帶過。整體算還可以,但沒有到很好吃😀

接著試吃了鹽味蜂蜜,我只能說,鹽味跟蜂蜜真的不是好朋友。我本身很愛 Salted Caramel (焦糖海鹽)但是這個是鹽+蜂蜜+很重的奶味,並沒有融合的很好,有種在舌尖上打架的感覺🤣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家的ice cream cone (甜筒)吃起來&看起來都很像蝦餅+仙貝的口感,但是不鹹,咬下去的時候很脆可以聽到卡滋卡滋的;舌頭碰到他後,口水就慢慢軟化甜筒本體。

本來對菲律賓的當地美食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嘗試了之後,發現有些食物可能不太符合我的口味,還是我吃錯地方了。也有台灣人去薄荷島或宿霧玩之後跟我有一樣的感想嗎?拜託請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一下,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以上是我在薄荷島第一天吃的食記,其實還有更多想要分享,但因為一直破圖的緣故,所以分成上下集

P.S.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點個👍讚,順便分享文章吧☺️ 謝謝大家!你們的想法還有意見,都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Otaku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