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北海道,想必大家都會想到 :北海道牛奶, 海鮮當然就是不外乎 - 干貝, 海膽, 帝王蟹, 各種蒸烤煮炸的漁獲... 當然還有重頭戲---北海道哈密瓜!!!

🍈🍈🍈🍈🍈🍈🍈🍈🍈🍈

剛好拍照的時候發現背後窗外正好有🇹🇼台灣國旗,身在異鄉覺得好感動當然要來一張與哈密瓜,喔不😄是台灣國旗的合照啦!😅 

來北海道如果你說沒有喝過北海道牛奶或是沒吃過牛奶系列的產品可能回來會被笑掉大牙

巧克力牛奶霜淇淋看似很一般的口味,但他卻可以做到巧克力濃郁不甜膩,牛奶味又香又重,吃了超ㄙㄨㄚˋ嘴的(一口接一口吃) 

 

因為北海道就是個很會賺觀光客錢東西又做的好吃到爆的地方啊,害我都想嫁來北海道了😍

我點的是🌸櫻花季節限定&牛奶 🍦霜淇淋

每次只要看到「限定」,這家店就是在逼我花錢買東西,因為根本沒有女生會抵擋的了這兩個字吧?! 真的是一個打劫好招,我要筆記學起來🤔 (小聲講,櫻花口味不好吃,像是化學版的草莓口味。但他的草莓口味吃起來真的就是整顆草莓下去打成冰淇淋很好吃)

 

這個北海道的大草莓真的沒再誇張超大顆🤤你看擺在我的臉旁邊就可以看到,吃起來也是真心多汁又飽滿,不是爛草莓口感,扎實的🍓草莓填滿我寒冷的心😂😂😂


北海道海產一直都很有名, 我這裡先不多說, 好東西留在後面分享。 

 說好只傳一張給你們 sneak peek一下喔,不能再多了,不然文章打不完😂

  

   

我真的忍不住想要介紹北海道的哈密瓜真的是好吃到太誇張了, 又大顆又甜, 這沒什麼好意外的; 但是他裡面的汁真的多到可以擠果汁欸!

 

超扯的, 而且吃完一片會想再來一片! 我第一天就忍不住共買了三次, 一片在函館朝市裡面賣 ¥500, 一早我就花了 ¥1500在吃哈密瓜是哪招 XD (可是真的很超值啦, 話不多說, 照片先po一波,你們自己看就知道了!)

 他在召喚我把他吃下肚啊🤤🤤🤤

外面也是有賣一片¥400-¥450的,但明顯小塊很多,就看個人愛吃還有食量跟金錢能力去買吧,我都想把一箱運回台灣了,只可惜,哈密瓜可以運往馬來西亞&新加坡,卻無法運送到台灣😐🙄😭 我當下除了崩潰還是崩潰

此次我們預定的行程是 2017/04/23 - 2017/04/28

04/23 桃園 (TPE) - 函館 (HKD) 

  

我們這次搭乘長榮航空直飛北海道函館 (HAKODATE)的航班, 函館進函館出, 但其實之後我們的旅程會到日本東北青森&弘前市, 原本應該可以從青森搭飛機離開回台的,

但少壯不努力, 沒有認真做功課啊 不知道原來青森也有機場可以搭 (小的知錯, 小的沒文化 )

 

  

從函館機場有 Local Bus 可以搭, 而我們在函館兩晚住的 WBF HOTEL 剛好也在這些停靠點裡面~ (是不是很方便呢~)

出機場後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有一個3號站牌寫著 函館空港

  

上面還寫著此班車前往的方向還有到達目的地,  因為飯店位於Local Bus 最後一站, 車程大約 25-30 mins, 票價:$420 / 人(車的票價是根據你的行程距離來看的喔,不同停靠點價錢不同)

下車的時候投錢,最帥的是日本巴士都可以換錢找錢,是機器找錢,就不會遇到身上只剩¥10000不知道要怎麼辦的窘境 

  

司機怕找錢還沒找完就投錢,手還會先按著叫我等等,也是一個貼心小舉動

04/24

第二天在青森市我們買了電車🚃one day pass可以到處趴趴走,一天只要¥600/Person(適合到處都想去的自助行遊客)

 

  

 

  


  

 


 

來函館除了可以去神社⛩️

 

 

逛百年和菓子老店,當然一定要來看最殺的夜景啊!!! 

百萬夜景我一次帶你看

  

為了要拍到百萬夜景的縮時攝影 我拍到手都凍傷了😭😭😭痛了兩天的手都沒辦法彎曲

  

04/25 出發青森!!!搭乘JR 北海道新幹線

  

  

函館 (Hakodate) 9:49發車 - 新函館北斗 (Shin-Hakodate-Hokuto) 10:11抵達

新函館北斗 (Shin-Hakodate-Hokuto)10:49 發車 - 新青森 (Shin-Aomori) 11:50抵達

新青森站 (東口搭車) - 青森奧入瀨溪流Hotel 搭乘bus的交通時間 13:40 - 15:30

  

中間我們抓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車站休息吃飯, 不然從一大早醒來就一直搭車要花快整個上午的時間在車程上實在太累了。

 

  

  

搭乘接駁車入住奧入瀨溪流國家森林公園內唯一的度假飯店!

 

  

 

 

 

 


 

  

(只是這裡我有個關於車票售價的小問題, 為什麼我們自己買JR車票去其他地方只要幾百日圓, 這趟旅程到函館車站的取票處的時候,現場工作人員卻告知我們除了我們之前預先在網絡上訂購的車票以外,我們這趟旅程必須要購買來回套票才能做使用。然後就莫名其妙變成一個人$6680的車資, 到底為啥那麼貴?誰可以幫我解惑?)

 

  

 

04/26 青森奧入瀨溪流 - 青森市 Art Color Hotel

  

青森市 City Tour

  

發現函館市雖然文化歷史感比較悠久, 在馬路大街上看到的遊客也不多, 但集中在看夜景的地方的時候 (Mount Hakodate Ropeway), 現場人處可是爆滿到沒地方可以站。街道上卻沒有什麼人, 蠻好奇那些遊客都被藏到哪去了? www

青森市區就感覺不新也不舊, 沒有電車, 基本上市區也不大可以走路或是搭巴士,計程車, 算是很適合 short stay的一個城市, 原本我也很想要去青森縣立美術館去朝聖,身為念設計專業的我當然也要去各國旅行的時候順便去取經啊(都快忘記自己的本業了XD), 不過後來因為距離的關係無法又去合浦公園賞櫻又去美術館, 兩個在完全相反的方向, 所以只好作罷下次再來囉 :'(

04/27 青森 - 弘前市 搭乘JR奧羽本縣 賞櫻花

🎫門票 一張¥310 (成人)

這張票真的會想要收藏留下來,超有歷史感

   


還沒進去弘前城前就看到滿到垂下來的🌸櫻花

實在是太美了,我在做夢嗎😭😭😭 

 

不管怎麼拍都好像在演日劇,終於我可以變成櫻花妹了🌸🎉(我在發瘋別理我)

 

除了白天賞櫻, 賞夜櫻也是很有名的活動之一唷

晚上燈光打下去,配上那一抹夕陽,好像上帝在畫油畫,我就變成那畫中的主角😂

  

 

  

04/28 青森另外自行購JR票搭到新青森, 再用之前買的JR套票回到北海道函館

 


日本人真的還是很敬業的民族,不管去哪個遊客很多的地方,他們都是用力在表達讓妳聽到懂,幫你買票還指給你看,看不懂就直接帶你到目的地!超感人👍暖心民族呀 

 

  

記得在日本,不管搭乘什麼交通工具都要保持安靜,或是低音量唷!因為入境隨俗,我們也要展現自己良好的國民素質,在日本這段期間看到不少遊客包括台灣人,上車都大聲喧嘩,實在覺得有點尷尬。全車都在看他們了,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打擾到別人😒😰

我就忍不住開口跟坐我隔壁外籍遊客說,請你降低音量,因為你的行為已經打擾到全車的人了,謝謝!(提醒還是要帶有禮貌,很怕被打😂) 

新青森 (Shin-Aomori) 9:51出發 - 新函館北斗 (Shin-Hakodate-Hokuto) 10:57抵達

回桃園班機時間:15:50, 晚上19:00 抵達桃園機場

這篇只有簡略的帶過6天5夜的行程規劃,大部分著重介紹交通還有大景點,之後會另外再寫每一天的細節旅遊,不然我一篇打完可能手指會斷掉😂謝謝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喜歡👍,並且分享,在下方留言唷~希望下一次可以看到大家是因為讀我的文章後也開啟了自己美好的小旅行。也歡迎你們分享給我你們自己的旅遊經驗!

life is short, don't leave your dreams behind.

arrow
arrow

    Otaku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